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沉迷手機 小心人際疏離

  【本報訊】智慧型手機使用率高,產生不少「低頭族」,經常低頭查閱手機或玩遊戲,黃鈞蔚醫師認為,過於依賴手機,少了直接溝通,直接或間接影響的就是真實世界人際關係,不得不注意。  黃鈞蔚說,走在路上隨處可見「低頭族」,曾在餐廳看到男女朋友對坐吃飯,卻各自低頭在手機上滑啊滑,一個忙打卡上傳美食照,一個忙著回應網友,他打趣說,到底是這對男女朋友在約會,還是在跟網路上的讚友們約會?
  黃鈞蔚說,相約吃飯不就是想跟約會對象獨處互動嗎?更應好好把握眼前的美好時光,才有助於增進對彼此的了解與情感,如只顧低頭用手機跟遠方的人聯絡,卻鮮少抬起頭關心近在眼前的親友,太可惜了,此外,如開會、上課或其他時間,都低頭使用手機,這些舉動對職場等禮儀來說,都會被扣分。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