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永恆的傳奇 文/于冰

  很多年前,我去台灣中部,曾有緣前往位於彰化縣的鹿港天后宮參拜。天后宮香火鼎盛,內中奉祀的是湄洲祖廟現今僅存的唯一開基媽祖。
  我從鹿港天后宮請了一張湄洲天上聖母寶像回來,供奉在我美國家中的佛桌上,自此在每日虔修真佛密法時,也都不忘召請天上聖母媽祖菩薩。為了對媽祖的行儀與聖道有更多的瞭解,我又曾特地去讀了林志商教授編撰的《媽祖略傳》。
  天后聖母本是天上的妙行玉女,有一天,玉女步出妙行宮,前往參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路過福建莆田湄洲上空時,低首而見惡氣沖天,原來有一群海妖正在湄洲灣的海面上興波作浪,有好幾艘魚船已被波浪擊沉,而海妖們忙著搶奪在惡浪中掙扎求生的漁民。
  妙行玉女見此慘象,心中實感不忍,這時觀音菩薩帶著善財童子,駕祥雲也欲參加王母娘娘的蟠桃會,路過此處,見到了同樣慘不忍睹的一幕,祂們都想著要如何救渡生靈。
  蟠桃盛會開始前,各仙、佛都向太上老君虔誠致禮,禮畢妙行玉女向太上老君奏上方才親見的情景,玉女請太上老君大發慈悲拯救海上遇難的眾生,太上老君說,祂已看到實情,也正在感嘆不知何人能夠救免?此時廣救真人奏曰:「只有妙行玉女能擔此重任。」太上老君回答說:「因考慮玉女在天宮乃金枝玉葉,下界世道紛亂,妖精、鬼怪出沒,行蹤無定,多有險阻呀!」在一旁的觀音菩薩馬上接口說:「請太上老君不用憂慮,我願助玉女完成此一重任。」太上老君寬慰地說:「就請大士為渡眾生費點心,請查察凡間東海地帶,哪家世代善良之宅第,就讓玉女轉生到那裡,完成救渡萬民之重任。」
  蟠桃會後,觀音菩薩帶著善財童子在回府的途中,在雲端上停住了片刻,往下四處察看了一番,觀音菩薩隨即朝東海的湄洲灣,投下了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觀音菩薩對善財童子說:「就讓將來的天后聖母在這裡誕生吧!」
  今年2月4日,師尊在台灣雷藏寺做了一壇以天上聖母為主尊的護摩。那一天的法會,除了有上萬信眾參加外,所有的佛菩薩跟千尊的天上聖母,也全部下降到台灣雷藏寺。師尊在開示中提到,天上聖母來歷不凡,祂原是從兜率天下降到人間來的。祂下降人間有祂的因緣在,若干世以前,在中國福建莆田湄洲,有林姓家族,這個家族有一代做了很多的善事,就是經常在饑荒的時候,包一些飯糰去供養饑民,其中有一個修道人常常去接受供養,如此整整連續三年。這位修道人深通風水,為了答謝林家的善心,就跟林家的祖先說,在林家後山的地方,有一個很好的風水,如果把先人的遺骨全部遷葬在那兒,將來林家的後代,會出很多很有名望的人。
  林家還出了一個「女聖人」就是林默娘。林默娘長大之後,遇到玄通道長,玄通道長把道家最珍貴的法──「九轉玄功」,傳給林默娘,林默娘在修行有成就以後,顯現很多救人的神蹟。祂是水域之神,玉皇大帝敕封祂為天后──天上聖母。
  當我讀到師尊第228本文集《法王的大轉世》,其中有一篇「月眉穴的聖人」,寫的正是媽祖菩薩林默娘。原來,師尊在今年2月4日法會中提到的受惠林家的修道人就是祂自己,而指點林家後山月眉寶穴的也正是祂!
  《法王的大轉世》是盧師尊憑藉著記憶帶,寫出來的少數轉世過程中所轉化的人物,讀來讓我又驚又喜,又覺得太不可思議,那一則則的轉世因緣故事,我總是不停地向親友們轉述,每一則故事都是千古佳話,是永恆的傳奇!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