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蓮生法王

水官大帝廟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常常經過一座神廟,這神廟金碧輝煌,雕龍雕鳳。我根本不曉得是什麼廟,我沒有進去過,只是經過的時候,我會合合掌,表示我對神明的一種禮貌及恭敬。
  這神廟在現代也跟上文明的潮流,在廟門之上,安置了「跑馬燈」,是紅色的字幕,讓人們知道幾月幾日有廟會。
  我說,我只是經過,合合掌,對「跑馬燈」的文字,沒有仔細的讀,當然廟會我也不會去參加的。
  現在我的習慣是:
  逢廟合掌。
  逢寺合掌。
  逢土地公廟合掌。
  逢神壇合掌。
  這沒什麼,我只是認為,什麼都要恭敬,沒有分別心。 
  有一天。
  這座廟的「主神」就來找我了:
  「幾天前,當我注意到你的時候,我是非常驚駭的,因為你只合一合掌,就有五色強力的光芒放射了出來。」
  「這五色光是掌上射出的,一直射到我的廟中,它有一股奇異的力量,讓廟中的小神小將,覺得坐立不安。」
  「小神小將通報了我,我被五色光籠罩住,自覺那不是侵略的光,而是柔順的,令我身心反而安祥,我不敢反抗你的光芒,因為我從未見過此等的事,我知道你必然是修行證果的行者,因為我已沐浴了你的光輝,特來向你致敬。」
  「關於廟中小神小將,因未曾有,所以難免驚慌失措。我已安撫他們,這不是侵犯,而是佛光普照,不用慌張。」
  我問:
  「汝是何神?」
  神答:
  「我是被授權於此地的水官大帝。」
  我合掌:
  「是三元三品的天官、地官、水官大帝嗎?」
  神答:
  「正是,正是。」
  我看水官大帝,祂戴通天冠,身穿朝服,手握奏板,全身放水光,水光是所有光色中最瑰麗的,其五官端正。
 果然一派正神的模樣。
  我問水官司何職?
  水官大帝答:
  「掌理一切水的職司,如天雨、地水、海、湖、河、溪。人的一切,不可能離開水,水能令疾病痊癒,也能毀滅大地及身體,這是一切我掌管的。」
  我一聽,肅然起敬。
  水官大帝說:
  「像那一次大洪水,有人被水沖走,由於此人有小功德,我請小神小將,護送屍體,讓他在海流中,免被魚噬,還讓他浮出海面,保住此人的全屍。」
  我說:
  「是有此等事。」
  我說:
  「我有些弟子,身有水的疾病,您能幫我醫治他她嗎?」
  水官大帝說:
  「樂意為聖賢弟子服其勞!」
  我聽了,大感欣慰。俗語說:「得道者多助,此語非虛也!」
  水官大帝說:
  「我願守護你的弟子!」
  我祝福水官大帝,慈心遍滿三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