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每天五蔬果 吃出好眼力

  【本報綜合報導】三C商品當道,許多人無論在辦公室或家中,都埋首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詹舒婷建議,除了讓眼睛適時休息,打造好視力,可從吃對食物開始。
  現代人工作辛苦,不僅辦公室忙,幾乎無論何時何地都可見到埋首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低頭族;營養師詹舒婷表示,現代人除了上班盯著電腦螢幕,下班後看報紙、盯著電視、手機,眼睛不停打轉,長時間下來,因為眼睛肌肉持續緊張,具有滋潤作用的淚液,也因過度使用而減少,導致眼睛出現乾澀、血絲、怕光流淚,甚至紅腫疼痛現象。長此以往只會視力逐漸退化。
  營養師說,當眼睛黏液分泌不足時,容易出現乾澀、疲勞、充血等現象,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預防夜盲症及乾眼症的效果。由於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可適當加點油烹煮幫助吸收,比生吃的效果好。要攝取維生素A可從蛋黃、牛奶及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瓜果如花椰菜、南瓜、紅蘿蔔、芒果等著手。
  除了過度用眼的問題外,還有受紫外線傷害的威脅,詹營養師表示,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維生素C能避免視網膜受到紫外線、電視及電腦輻射線的氧化傷害。根據研究發現,紅色、黃色、綠色的蔬果含有抗氧化黃色素和玉米黃質,多攝取可延緩並預防老化的視力衰退。
  許多人都不喜歡吃青菜或水果,但詹營養師提醒,因為預防視力老化的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人體無法儲存,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攝取,才能達到足夠所需。建議每天至少要攝取五種以上不同的蔬果,且至少選擇二至三盤深綠色蔬菜,就能維持眼睛營養所需,只要平日多注意飲食種類均衡、不偏食,並配合正常生活作息及用眼習慣,就能使眼睛靈活、明亮、發揮魅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