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步行有助減少憂鬱

  【本報訊】台灣董氏基金會引用英國研究指出,輕快步行有助減少憂鬱情緒,結伴互邀散步健走,記錄步行時間與距離、沿途發生的趣事,可累積小小的成就感。葉雅馨指出,對有憂鬱情緒或憂鬱症的民眾來說,不妨用「鼓勵」、「試試看」等字眼,鼓勵患者從輕快的步行開始;但要達到紓壓效果,需要一段時間。
  醫師潘建志表示,在門診中,他會建議輕、中度或是病情好轉的憂鬱症患者,透過游泳或球類運動來保養情緒,可以曬到陽光以及能與朋友互動又有趣的運動,如籃球、羽毛球,都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