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正確飲食觀降低攝取脂肪量

  【本報訊】正確的飲食觀念,對減少脂肪攝取有幫助。吳怡蓉指出,正確飲食觀共有十個原則。第一,因為豬、羊、牛等畜肉的脂肪量較高,如果可以改吃雞、鴨、鵝等禽肉或魚肉,攝取的脂肪量就會減少;第二,多吃飯少吃肉,吃肉前最好先去皮、去肥肉;第三,喝鮮奶時建議改喝低脂或脫脂鮮奶比較好。
  第四,烹煮用油應選擇橄欖油、花籽油、芥花油等油脂,避免使用豬油、奶油等油脂;第五,烹煮時應減少油炸料理,同時降低使用的油量,可多選擇蒸煮、煎炒的方式;第六,喝湯時如果湯頭的表面有浮油,最好先把浮油撈掉,不要把這些油汁喝下肚。
  第七,將肉類切成細絲、丁狀、片狀等,然後搭配蔬菜、豆類等食材一起烹煮,有助於減少肉類的攝取,同時也會增加蔬菜、豆類的攝取;第八,做生菜沙拉或水果沙拉時,可多用凝態優格、檸檬汁、醋等調味料來調味,減少使用美乃滋、沙拉醬等物品;第九,吃麵包時盡量少塗奶油比較好;第十,糕餅點心建議適量食用,不要吃太多。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