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歐盟主席:歐債危機來自北美

  【本報訊】20國集團(G20)日前在墨西哥召開高峰會,共同致力於促進經濟成長及創造就業,以彌補全球經濟因擔憂歐債危機所造成的弱勢;由於歐債危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竟出現歐元區國家與其他國家間互嗆的火辣場面。
  與會領袖發表共同聲明,一分草擬的聲明強調:「屬於歐元區的G20國家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確保歐元區的完整及穩定,並打破政府與銀行債務之 間的惡性循環。」聲明指出各國應聚焦於創造就業,包括應透過增加政府支出,而非一味撙節;擁有資源的國家「應準備」採取財政擴張行動。
  歐債危機是這次峰會的焦點,也引發與會官員間針鋒相對的攻訐。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歐債危機影響到美國的就業成長;德國總理梅克爾反嗆美國有自己的債務問題,必須注意。義大利總理蒙提也指出,不該有人認為歐盟「是問題的唯一來源」;危機「也來自於其他國家的失衡,包括美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