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歐洲火蟻入侵低陸平原

  【本報訊】入侵卑詩省的歐洲火蟻(European fire ant)數量日益壯大,並已擴展至低陸平原。卑詩入侵物種議會(The Invasive Species Council of BC)日前與專家商討對策,如何撲滅這種數年前開始入侵本省南岸的歐洲火蟻。
  這種紅色的火蟻雖然體型細小,長只有4毫米,但比本地的火蟻更具攻擊性。牠們如果被騷擾,或者「領土」受到侵範,會積極作出反擊,群起叮咬人類或寵物。芝里華克、北溫、維多利亞及本拿比都發現蟻蹤。人類被叮咬後傷口會出現紅腫疼痛,甚至要送進急症室治療。
  歐洲火蟻除了威脅人畜外,也對本地的火蟻構成威脅。本地火蟻可能不能自衛,有被取替之虞,其他昆蟲也可能被消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