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焦點

梁伊凡拍「林來瘋」不計代價


  【本報綜合報導】在全世界引發「林旋風」的著名華裔籃球隊員林書豪(Jeremy Lin),私底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為他拍攝紀錄片「林來瘋」(Linsanity)的華裔導演梁伊凡(Evan Jackson Leong)表示:「林書豪平時是非常搞笑的人,他為本片貢獻了很多,我知道接受採訪,每天讓我跟著他拍攝,有時也會讓他感到疲憊,但好在他堅持了下來。」
  出席第29屆洛杉磯亞太電影節的梁伊凡,稱林書豪的經歷是典型「小人物崛起」的故事,而他對此類題材最情有獨鍾,他說:「我們生活中總有很多默默無聞的小人物在為他們的理想奮鬥著,也許一開始他們沒有被發掘,但他們很多最終都能出人頭地。特別是作為美國少數族裔,很多時候華人的能力被看低或埋沒,林書豪現象則打破了這一個狀態,為華人爭光並激勵了很多默默付出的人。」「林來瘋」對他來說,與之前拍攝的紀錄片有很大不同:「這部片完全不是為賺錢或出名,就是一部我個人非拍不可的激情之作,就算沒錢,我也要努力完成。」
  在製片人陳義(Chris Chen)、楊明燊(Brian Yang)及林書豪表哥盧知源(Allen Lu)的協助下,梁伊凡在林書豪未成名、還在學校唸書期間就跟隨他左右,拍攝他的點點滴滴。影片完成後,林書豪對成品很滿意。梁伊凡說:「他看後鬆了口氣,感覺幾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也希望是對支持他的人一個最好的禮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