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查克柏格普通話流利

  【本報訊】查克柏格在2009年決定學習中文普通話。雖然他有華裔第二代的女朋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但她只會說粵語,查克柏格的夢想是整個中國,所以他必須學普通話。
  他自己規定,每週三下午3時請一名中國員工與他交流工作,自己每天再堅持學習一個小時。不到一年,他可以與中國人對話。如果有中國公司的高級主管去參觀「臉書」,查克柏格一般都會用中文對談。
  一般人難以想像,查克柏格這個以駭客程式高手自居的人,可以讀寫至少五種外國語言,包括法語、希伯來語、拉丁語、古希臘語和中文。
  或許是因為胸有成竹,查克柏格做任何事情都看起來很隨意低調,但每次又做得讓人印象深刻。比如這次臉書臨上市前出人意料地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Instagram。
  從2004年至今,臉書已完全改變模樣,每一次戰略轉變都是查克柏格的主意。他是第一個提出臉書「社會效用」(social utility)的人,也是第一個提出平台化運營的人;他還是第一個能夠獲取用戶精準訊息的人。而且,他收購的那麼多公司沒有一個整合失敗過。
  查克柏格如此劃分自己一天的時間:一小時健身,一小時學中文,六小時睡覺,剩下的所有時間都專注在產品技術上。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