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柏大校長反對限制外州生

  【本報綜合報導】柏克萊加大校長伯吉紐(Robert Birgeneau)已要求州議會撤銷一項法案,法案將限制包括柏大在內各加大分校的外州生人數。伯吉紐已去函提案的州參議員,要求他收回有關法案。
  由中谷州參議員麥可‧魯比歐(Michael Rubio)提出的SB22法案規定,每所加大分校每年所錄取的外州生和外國學生總共不能超過當年總錄取人數的10%。
  加大十所分校本學年錄取的外州生和外國學生平均只有8.4%,還沒有超過10%,但是柏克萊加大則達到18%,洛杉磯加大也達14%,都超過10%。
  伯吉紐說,如果各分校的外州生加外國學生人數不能超過10%,將會對加州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害」。州參議會最快將於6月15日討論魯比歐的法案,如果法案最後獲得通過,將於2013-14學年生效。
  伯吉紐說,如果法案獲得通過,將對加大造成以下損失:從外州生和外國學生獲得的學費收入,將會大量減少,而失去這些收入,柏大將被迫取消剛開始推行的中產學生補助計畫(家庭收入在8萬至14萬元之間的學生,只須以15%的家庭收入用作學費)。另外,各分校因為收入減少和課程被削減,學生將難以於四年內畢業。還有,在收入減少下,各分校將被迫再漲學費,這是加大學生和家長最不願意見到的。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