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未來平板電腦可收捲 有電子皮膚


  【本報綜合報導】傳媒報導,「未來平板電腦的美麗新世界」,過去只在科幻小說裡想像的境界一一實現,包括平板電腦可以折起來塞進後褲袋裡,配備人工智慧以及愈來愈夯的「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AR)科技。
  蘋果iPad問世兩年於今,平板電腦群雄競起,產品大趨勢是輕、薄、快、壽命長。由於競爭日益激烈,硬體設計師和軟體工程師未來將更密切合作,把平板電腦做便更輕、薄、快、長命。
  但專攻行動系統的萊斯大學華裔教授鍾林說:「我們的思考應該超越觸控。平板電腦為什麼一定得拿在手裡,顯示器為什麼一定得拎來拎去? 我們應該往頭戴式電腦設想。」
  Google已在實驗郵票大小,安在眼鏡框上,能錄影、收發電郵、上網的Google眼鏡。三星研發一款折疊式、透明的3D智慧型手機混合平板電腦,而且能擔任即時口譯。
  這些演變都極吸引人,但可能要假以時日,目前專家努力的是觸控銀幕的革新,特別是有機led(OLED),據信將取代液晶顯示器,目前初見於三星手機Galaxy Note,比液晶顯示器輕、薄、耐用。
  OLED將使明日的平板電腦可以折疊或捲起如報紙,問題只在調整機內的晶片等零件。已有業者在實驗可以讀新聞、看視頻的折疊式平板電腦。
  最紅的發展是眼鏡,大家都在比賽誰的銀幕「最互動」。業者大多和學術界合作,例如三星找史丹福大學化學工程系。史大華裔教授鮑哲南研發了能伸縮、超敏感、使用太陽能的「電子皮膚」,是輕如蒼蠅腳一點就有感覺的感應器,是做觸控銀幕是絕佳材料,探詢電話接不完。
  每一代平板電腦都在畫素、影像品質上努力突破,使照片、遊戲、電影更逼真。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及其他家庭裝置日益密切整合,賭注也愈來愈高。押對寶,找 對科技和功能最重要,因為這個領域雖然還新,卻已有許多產品陣亡,包括惠普的TouchPad去年上市沒多久就無疾而終。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