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道者得 無心者通

<蓮生法王2011年11月26日台灣雷藏寺迦樓羅天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本期《六祖壇經》「付囑品第十」經文:
「大師,七月八日忽謂門人曰:『吾欲歸新州,汝等速理舟楫。』大眾哀留甚堅。師曰:『諸佛出現,猶示涅槃。有來必去,理亦常然。吾此形骸,歸必有所。』 眾曰:『師從此去,早晚可回。』師曰:『葉落歸根,來時無口。』又問曰:『正法眼藏,傳付何人?』師曰:『有道者得,無心者通。』又問:『後莫有難否?』師曰:『吾滅後五六年,當有一人來取吾首。聽吾記曰:「頭上養親,口裡須餐,遇滿之難,楊柳為官。」』又云:『吾去七十年,有二菩薩從東方來,一出家、一在家。同時興化,建立吾宗,締緝伽藍,昌隆法嗣。』問曰:『未知從上佛祖應現已來,傳授幾代?願垂開示。』師云:『古佛應世已無數量,不可計也。今以七佛為始,過去莊嚴劫,毘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今賢劫,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文佛。是為七佛。』」


※※※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Garuda尊者。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尊貴的貴賓,駐美國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及他的眷屬,my second sister盧玉意and her husband,my third sister 盧幗英 and her husband,中興新村榮景促進會理事長史祝賢先生,南投市光華里里長王淑美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中研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立委馬文君本來要來,但是今天宋楚瑜剛好在南投,吳敦義也在南投,所以馬文君要陪伴他們,等一下會趕來。另外,還有「給你點上心燈」的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另外,還有在外修行將近10年的啟仲先生及他的母親。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