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有人年紀輕輕 忘東忘西

  【本報綜合報導】到底腦袋的初老症,腦力衰退是指甚麼?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解釋,記憶力變差、反應變慢、注意力減弱都是跡象。腦力衰退和年齡是有關的,年齡尤其影響記憶力,年紀越大、記性越差,但很多生理和心理的原因都在影響你的記憶力,而且還會互相影響,造成惡性循環,讓你的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差!
  初老,讓許多中年男女覺得自己已經開始提早老化,因為生活中的許多原因導致3、40歲的年輕人腦力提早變差,楊醫師也說,包括:心理的負面情緒、壓力、睡眠障礙,生理的三高(血壓、血醣、血脂肪)、性賀爾蒙不穩定;以及外在的用腦過度或不用腦、酒精等因素。
  腦力提早衰退則會造成,健忘、失眠、多夢、情緒不佳、心悸、眩暈等問題,那麼腦力衰退該如何從食補來補救?中醫李思儀回應,如:核桃,形似人腦,故能補腦,富含必需脂肪酸、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是維持人體健康所不可或缺的必需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