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更年期年輕化 宜調整飲食作息

  【本報訊】根據最新醫學研究指出,更年期的確有年輕化的趨勢,台灣女性大部分更年期從約45至55歲之間開始,甚至有少數女性35歲就開始進入更年期,這是因為高壓力環境所導致的賀爾蒙改變,因此所有女性們不得不重視這段人生的蛻變期。
  專家說,每日需均衡的攝取各類食物,獲取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以維持身體的健康。 平常也應多攝取黃豆及黃豆製品,因黃豆中含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在體內的作用類似女性賀爾蒙,能有效的舒緩更年期女性的不適感及預防骨質的流失。每天也應攝取足夠量的蔬菜及水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包心菜、高麗菜等,其中所含之 Indole-3-Carbinol 能幫助體內雌激素代謝,以減少婦科疾病的發生率。多攝取含鈣之食物,如:奶製品、大骨湯、小魚乾、吻仔魚等,不但可補充鈣質,並可穩定情緒、幫助睡眠。日常生活中應多至戶外運動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每天每次30分鐘及心跳達到130下運動原則,可促使體內合成維生素D,幫助鈣質的吸收,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