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暑假收心操 鼓勵孩子寫「快樂日記」

  【本報綜合報導】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家長開始帶著孩子一起做暑假收心操,醫師建議,可以陪伴孩子寫「快樂日記」,做一個回顧和結尾,同時也可以幫助孩子心理建設,準備面臨即將到來的新階段。
  漫長的暑假即將結束,許多家長忙著帶領孩子調整作息,做做「收心操」,醫師楊聰財表示,在暑假要結束的這段日子,帶領孩子寫「快樂日記」做一個好的回顧和結束,可以幫助孩子認知自己將要準備新的階段,有助於收心面臨新的階段。
  醫師表示,家長可以引領孩子記下這個暑假以來,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幫助孩子找出快樂、有正面感覺的記憶,特別是一些在過去就容易有收假症候群的小朋友,家長應該要多注意或給予適時的協助,醫師說:「我們腦的結構習慣偏向於將事情想的比較負面和災難,在寫快樂日記的思考和記錄同時,可以提供腦內好的情緒荷爾蒙。」
  醫師指出,從腦科學的角度來看,每個人每天都應該寫快樂日記,把生活上快樂的情緒與記憶記錄下來,在感覺沮喪、悲傷時,適時的拿出來整理與回憶,在對於人格建立與個性塑化上,都有很好的幫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