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妃一定要有金剛護法授記


<蓮生法王2012年8月2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三章,明妃九式及其他。」
  首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的貴賓, 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還有莊醫師,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姊,綠健公司段生泉先生,另外還有很久沒有回來的蓮嶝上師、蓮妙上師,還有各位貴賓。
  我們今天修的護摩主尊大家比較少知道。因為一般來講,只知道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如來,很少了解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很多的修行人發願去東方妙喜世界的也有;淨土宗大部分去西方極樂世界,很少人發願要去東方妙喜世界。為什麼比較少呢?阿閦如來是屬於平等性智的化身,必須要明心見性,才能夠產生平等性智;妙喜世界那裡代表著平等性智,一切都是平等,平等性的一種智慧,是如來的五大智慧之一。而西方的阿彌陀佛是妙觀察智,是不一樣的。這一尊如來的手印有兩種,一種就是觸地印,一隻手觸到地上,另一隻手拿著袈裟,或者是拿著戒衣。另外呢?中指豎立非常的貼緊(師尊示範),這個手印大家都很熟,就是跟大力鬼神「吉利吉拉雅」普巴金剛的手印是一樣的,這也是阿閦如來的手印。阿閦如來的形像,祂的身是黃色的。有祂的手印、咒語,也有祂的形像,就可以構成修持的方法。
  密教要修本尊相應,要呼喚本尊,呼喚祂的名字或心咒,也就是持咒;以意念觀想這一尊的形像,然後用嘴巴呼喚祂,結祂的手印;觀想祂的形像跟所有的佛一樣,只是顏色不同、手印不同;然後結手印代表身清淨,你持祂的心咒,唸了咒就代表口清淨,意念在想祂,代表意念清淨,身、口、意清淨的時候,你就很容易跟你所修的本尊互相感應,這是最容易的。所以在密教裡,修行本身的祕密就是身口意清淨,結印代表身清淨,唸咒代表口清淨,觀想代表意清淨,利用這個方法讓阿閦如來本身跟你的身體結合在一起,就是合一。合一就會產生相應的現象出來,這也就是我們跟密教本尊、跟上師相應法本尊,還有修持四加行種種相應的方法。如果你能夠跟本尊相應,你就能夠決定到清淨的佛國。
  以前有幾個出家人幫一個富翁家的長輩超度,兒孫就請那些法師不要寫「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寫「東方阿閦如來的妙喜世界」。法師覺得很奇怪,因為一般人都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他們要寫東方阿閦如來的世界呢?他們說:「我那位爸爸是很固執的,我們跟他講東,他就往西,跟他講西,他就往東,跟他要甚麼都要講相反的話才會答應,他才會肯。所以我們只要寫東方妙喜世界阿閦如來,他很固執,他絕對不會去東方,他一定會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在疏文上就寫「東方阿閦如來妙喜世界」。
  阿閦如來代表平等性智。如何叫做平等?這也是相當的難,身心不動的時候,就叫平等。心不動,念頭就不動,不受外界影響,就叫做不動。身不動,心就不動。在密教裡面,氣也不動,呼吸的氣也不會動。像我們禪定,就是要先練氣不動,氣不動,念頭就不動;念頭不動,身體也不動;身不動,心也不動,氣也不動,這時候才能夠入禪定。沒有禪定的功夫,就沒有辦法到東方阿閦如來妙喜世界。所以這個佛國是比較難去,而西方極樂世界比較容易去。要學習平等性,甚麼是平等性?人家譭謗你,你的心也不動,這就可以講已經修到平等性,而且不管外面颳風下雨、颱風、打雷、閃電,都是沒有聽聞到的,這種功夫才是真正禪定的功夫。所以因為阿閦如來的平等性智,如果要去妙喜世界,比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還要難一些。因此,有很多的大和尚,大法師、大知識者都發願要去阿閦如來的世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