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昇起拙火可通全身經脈


<蓮生法王2012年6月24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地母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八章「拙火入光明禪定」,第九十六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地母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另外,歡迎我們的貴賓有Teresa 師姐and her husband,也歡迎大家。今天的貴賓很少,大家都當貴賓好了。
  今天做地母的護摩,我自己覺得非常的圓滿,非常的如意。(眾鼓掌)大概是很少人做地母菩薩的護摩;在密教裡面,幾乎也是很少;東密(日本的密宗)、藏密(西藏的密宗)、台密──(天台山的密宗、中國的密宗),都沒有做過地母菩薩的護摩,所以,今天我們做地母菩薩的護摩,地母菩薩非常高興。(眾鼓掌)難得有人做祂的護摩,供養祂,祂當然高興了。《地母經》裡面的第一句話,說:「諸天有人敬」,所有的天都有人尊敬,就沒有人尊敬這個「地」。大家只注意「天」,「My God!」,拼命叫,沒有人叫 「oh!My地!」,好像沒有。土地應該叫作land吧!「oh!My Land!」也沒有這樣。「My God!」卻是常常有的。所以《地母經》講「諸天有人敬」,「地母無人敬」。其實,大地才是人真正要恭敬的,當然也要恭敬「天」,人是要敬禮大地之神。大家想想看,你吃的東西從哪裡來?從大地來。吃的東西,一切的生物都是從大地。你穿的衣服從哪裡來?也是從大地來。像是綢啊!綿啊!絲啊!全部都是從大地生長的樹來;吃的,是大地生長出來的。住的房子從哪裡來?從大地的樹砍下來,然後做成房子,像美國的房子都是木造的。所有的金屬、所有的混泥土、所有的水泥,也是從大地來。行呢?開的汽車,是大地裡面的礦產,你以為你戴的東西如珍珠、鑽石、瑪瑙,所有寶石,所有的金、銀、銅、鐵、錫、鎢、錳,全部是從哪裡來?從大地來。你不尊敬大地,你還尊敬誰?所以,視大地為母,所以稱為「地母」。很簡單的說,金錢、財寶從哪裡來?也是從大地來。所有的七珍八寶都是從大地來。所有的金錢,那是造紙,假的啦!錢是假的。以前用的金幣、銀幣、銅幣全是從大地來。就是紙也是從植物提煉出來做為紙的原料,印出來後象徵著錢,這也是從大地來。哪一樣不是從大地來? “eat the cow”,“don’t eat the chicken,吃牛不要吃雞,師尊屬雞,師母屬牛。牛跟雞怎麼來?牛還是吃大地的東西,雞也是吃大地的東西,哪一樣動物不吃大地的東西?所以,《地母經》裡講,地母是最尊貴的。你要錢財、財寶,不求地母,求誰啊?土地公也是依附在土地,山神也依附在土地,堅牢地神也是依附在土地,四大天王也是依附在土地,龍王也依附在土地,雖然祂是在水裡,水底下還是土啊!中國的五行講,土生金,金就是從土生出來的。大地為母,天為父,八卦裡面天是乾,地是坤,由乾坤產生所有的眾生。所以天也要敬,地也要敬,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台灣,地母菩薩受很多人恭敬,在其他國家就比較少。我們尊敬地母,本來就是很應該的事情。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