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早餐加蛋更有益減肥

  【本報訊】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早上吃一顆蛋比吃麥片、穀類更能幫助抑制食慾,在午餐前感覺較不容易餓且更有飽足感,午餐吃的比較少,達到減肥效果。  內醫師指出,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能讓刺激饑餓感的荷爾蒙分泌下降、瘦素上升,加上消化時間比碳水化合物長,不容易飢腸轆轆。
  這項研究結果,再一次證實了減肥醫師長久以來推廣的觀念,好的蛋白質是減肥聖品,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表示,雞蛋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可以延長飽足的時間,因為胃腸要消化、排空蛋白質需要至少3到4小時,比碳水化合物的2到3小時長,讓減肥者在早餐到午餐之間的空檔,不容易感覺「飢腸轆轆」時間難熬。
  不過,真的想減肥,甩掉多餘體重的人,蕭敦仁提醒,早餐吃蛋只是輔助的小幫手,總熱量的管控絕對比吃什麼重要,在營養均衡、規律運動之外,減少攝取熱量的同時,一定要兼顧三餐糖類、脂肪、蛋白質(5:3:2)的分量來吃,才能夠健康減肥。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