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早晚吹冷氣易吹出冷氣病

  【本報訊】醫師提醒民眾吹冷氣要留意溫度及時間,以免吹出「冷氣病」。謝瀛華醫師表示,最近上呼吸道感染病患明顯增多,其中2成以上患者因為整天待在冷氣房裡,上呼吸道出現不適症狀。
  「冷氣病」是「冷氣機症候群」的簡稱,最常見的症狀是下肢痠痛無力、頭痛頭昏、失眠疲勞、口乾鼻癢、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血壓升高、心跳加速,以及喉嚨腫痛、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的症狀。
  謝瀛華解釋,天氣悶熱時,在外活動容易流汗,突然進入冷氣房,毛細孔收縮,沾在汗水上的病菌容易侵入體內,引發身體不適,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或幼童尤其容易得病。
  謝瀛華表示,當氣溫達攝氏38度以上,超過人體正常體溫度,排汗不良,心肺功能受影響,生理上稱為人體的「危險溫度」;氣溫超過攝氏39度的「魔鬼溫度」,心血管容易受損、汗腺功能變差;一旦超過攝氏40度高溫,會影響呼吸、血液循環、代謝功能及中樞反應,進而危及生命。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