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日本美女主播腦中風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電視台30歲出頭的美女主播大橋未步,今年2月時突然患輕微腦中風,讓年輕一代的上班族都感到震驚!但醫師指出,其實並非年輕就不用擔心中風,若不注意可能會變成終身遺憾。若是出現單側手腳麻痺、無法理解別人的話、講話舌頭不輪轉時,就應該到醫院檢查,以免錯過醫療的時機。
  日本《AERA》雜誌報導,東京都調查發現,因腦中風急救的病例,50歲以下的比例約為3.5%,30幾歲或更年輕的病例則更少,雖然比率低,仍不可掉以輕心。
  《AERA》在報導中,引述獨協醫科大學越谷醫院的副教授鈴木謙介的話指出,腦中風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因高血壓、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引起動脈硬化,進而導致腦中風,這種以高齡者居多。此外,還有免疫系統的疾病、心律不整、藥物的副作用、偏頭痛等,這些病因都可能發生在30多歲的人身上。
  通常腦中風會有前兆,平時可以自我檢查五症狀,若出現以下的現象就要小心:
  1.單側的手腳麻痺、臉的半邊麻痺。
  2.無法理解別人的話、講起話來舌頭不輪轉、想講的話說不出口。
  3.有力氣卻站不起來、走不動、走起路來搖搖晃晃。
  4.單眼看不見、看東西會出現雙重影像、突然失去一半的視線。
  5.前所未有的激烈頭痛、嚴重的頭昏。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