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日本政府注資1兆 東電「國有化」

  【本報訊】日本九大電力公司日前同時分別召開股東大會,發生核電事故的東京電力公司在股東大會中決定接受政府一兆日圓,等於已經「國有化」。關西電力公司因決定重啟大飯核電廠反應爐,股東與抗議人士嚴厲譴責。因核洩漏而飽受批判的東京電力公司,會長勝俁恒久會長在股東大會致詞時表示,東電已有覺悟,要從「零」再出發,並全力進行經營的合理化。
  東京電力公司在此之前的最大股東是東京都政府。由於日本政府已經注資一兆日圓援助東京電力公司度過難關,今日通過的擴大股權的相關決議,日本政府不僅將成為最大股東,而且將成為股權超過50%的控股股東,東京電力公司將成為國有企業。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