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日失智症患者 近十年倍增

  【本報訊】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推算,近十年來日本患失智症的老人足足增加了一倍。今年患失智症的老人超過300萬人,創下新高紀錄。現在65歲以上的日本老人,每十人當中就有一人患失智症,失智老人增加的速度遠超過日本政府的預期。厚勞省預估,2015年失智老人的人數將達345萬人,2020年將達410萬人,2025年將達470萬人。
  日本政府為因應失智老人持續增加的現象,厚勞省明年度起將採取新的對策,以早期發現失智症的潛在患者,提供看護人員到府看護的支援,以防止老人長期住院,減輕看護、醫療保險等社會負擔。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