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新法實施前加國政府讓步 資助類難民享醫療福利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保守黨決意減少難民申請人的醫療福利,被迫在新法實施前48小時修改新法,給部分難民申請人額外的醫療福利。
  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的發言人日前說,聯邦政府削減難民的額外醫療保健福利,從沒想過計算政府資助的難民在內。
  當6月30日的限期逼近,移民部意識到,新法規也適用於這些難民申請人,所以官員急需申請修訂案,要求內閣批准。這個程序在最後一刻完成,樞密院頒令在6月28日簽字,在週二發布。
  新措施可為政府節省大筆開支,在5年間節省2,000萬元。執政保守黨說,它要收緊措施,削減難民申請人的額外醫療服務,要保證難民申領人的醫療福利和一般人一樣,不會比老百姓好。
  但倡權團體反對新例,它們指摘政府剝奪社會最弱勢社群的醫療福利。那包括加拿大資助的難民,那是渥京履行國際義務,安頓的難民,每年約有7,500名政府資助難民。保守黨需要修改規則,安頓這些資助移民。它面對批評,仍舊態度堅決。
  康尼發言人帕夫利奇(Alexis Pavlich)週二說:「我們的目的,是保證那些以難民身分進入加境的人,所能享用的醫療福利不超過老百姓。我們沒想過改變政府資助難民的福利,這些人曾住聯合國難民營,以永久居民身分來加,初期不符合省府社會福利計畫。」
  政府最初的政策,是根據難民申請狀態和原居國,把他們分為兩組,兩組都沒有額外醫療保健福利。
  申請被拒或原居國在未定清單上的申請人,僅在有威脅公共衛生風險時,才有醫療福利。
  政府隨後修訂政策,劃分第三組難民申請人,亦即受聯邦計畫資助財政和援助的難民,他們仍可享受醫療福利。
  關注醫生團體反對政府削減難民申請人醫療福利,週二宣稱勝利。但他們也說,這個行動太小、太晚。渥太華醫生威廉斯(Dr. Megan Williams)說:「絕大多數由教堂團體、其他公民資助的難民,都會失去索取維生藥物的途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