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教聯威脅續減課外活動 尋求推翻《22號法案》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逾54萬個公校學生日前開始重返校園的同時,教師與省府冷戰陰霾仍未消除。卑詩教師聯會(BCTF)威脅仍將減少課外活動,主席蘭伯特(Susan Lambert)更把今年定為行動年,批評省府撥款不足;不過,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則指糾紛已經結束,要求教師遵守早前通過的《22號法案》。
  據省教育廳統計,今年9月全省公校全日制入學學生,估計為534,691人,比2011年9月的估計的540,696人少6,005個學生。公校學生和教師職員的比例為16.7比1,這是全加各省中最低的一個比例。過去6年,卑詩全部校區超過94%的班級的每班學生少於30人。此外,在新學年度,本省新增包括蘭里弗里普斯小學(Lynn Fripps Elementary School)在內的6所中小學。
  BCTF在開學日重燃戰火指出,經過上學年的教師罷工行動,再到省府強行通過《22號法案》,學校不可能像往常一樣恢復正常。蘭伯特說:「我們正面臨另外的1億元財政短缺。去年的問題今年繼續存在,課室學生人數超標,全省的公校經費不足已達巔峰。」
  她說,雖然教師都不願意減少課外活動,但很多人覺得今年只能再次削減課外活動。目前BCTF已尋求法律途徑,嘗試推翻《22號法案》。
  BCTF指出,根據《22號法案》,舉凡教授那些超過30個學生級別的第4到第7年級教師,教育廳計畫每年額外支付2,500元津貼,至於在超過30人一班上課的中學生,則每個學生補貼312元。對於這種嘉惠個別教師,降低教育品質的做法,BCTF表明不會接受。
  不過,卜佐治強調,本學年度撥給各校區的教育營運經費,達47.25億元,比上學年度超出400萬元。由2000/01年度至今,政府對卑詩省公校撥款增加了14億元。本學年,估計對每一位學生的教育撥款平均為8,493元,比2000/01年度至今超出36%。卜佐治強調,教師糾紛已經結束,教師應遵守通過的《22號法案》,不允許個別教師把政治搬入教室,如果有非法罷工情況,將提交卑詩勞資關係局(LRB) 處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