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敘利亞全面內戰 維和工作告急

  【本報訊】聯合國維和部隊副秘書長拉蘇(Herve Ladsous)宣稱敘利亞已陷入全面內戰,同時間美國表示擔心,一旦7月聯合國維和任務結束,敘國和平工作恐隨之瓦解。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聯合國觀察員試圖進入遭政府軍圍困的城鎮時遭到開火攻擊,拉蘇認為這是蓄意攻擊。這也是聯合國官員首次正式認為敘國陷入內戰。
  世界強權正設法終止敘利亞流血衝突,應該在4月12日生效的停火協議並未奏功,死亡數字與日俱增,日前甚至傳出敘軍與民兵利用孩童當作人肉盾牌,與反政府軍作戰。
  身為維和部隊副秘書長的拉蘇,是認為敘利亞陷入內戰的聯合國最高階官員,秘書長潘基文上週僅說認為內戰「迫近」。
  同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公開質疑,聯合國在敘利亞的90天維和任務命令,在7月20日到期後能否持續,並指控俄羅斯提供敘政府攻擊直升機,使「衝突急遽升高」。俄羅斯則堅稱,這些運送到敘利亞的武器與該國衝突無關。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