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改變 文/蓮花一靜

  是世界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這個世界?
  老公唸誦《地藏經》有好幾個年頭了,每天都是堅持唸誦整整一本《地藏經》,而大部分都是迴向給小女,希望小女平安健康。昨天,老公突然問我:迴向《地藏經》也不知有沒有效?我說:怎麼了?老公說:為什麼迴向那麼多部《地藏經》,女兒的脾氣還是沒有變的溫順一點?我說:迴向經文,必然有其效果,但 還是不要覺得能三百六十度完全改變一件事或一個人。女兒正值六歲,是孩子的一個叛逆期,這階段的孩子都是這樣的脾氣,這是需要我們去說明和指引的,但是,我們也要看另一面,女兒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也願意每天唸誦經咒,信奉佛法,這就已經很好了,所以,還是慢慢來。像女兒這樣年紀的小孩,體現出來的一些脾氣習性,都是屬於正常的,如果這些脾氣和習性體現在一個十幾歲的大孩子身上,又是不正常的了。
  我們念經持咒,是為了想要改變些什麼,這是可以理解的;只是,當生活中的改變沒有我們預料的那麼顯著時,我們又會疑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其實,改變來改變去,還是在改變我們自己:改變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改變我們在順境中或逆境中的心態;改變我們的執著;改變我們的習性。而這些改變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從凡夫轉化成佛,讓一位睡著的佛醒過來,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心境也會有所不同。若是看待任何人事物,都能保持一顆平等安靜的心,也自然不會被外相牽著走,也不會產生各種妄念、妄想、貪瞋癡慢疑,這也就是「境隨心轉」,而非「心隨境轉」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