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播種與收穫 文/蓮花一靜

  女兒要我幫她買玩具。我說:「我沒錢啊!」
  女兒就說:「那你可以去銀行拿啊!」
  我說:「開玩笑,銀行裡的錢又不是隨便拿的。」為什麼不能去銀行隨便的拿錢?因為,那是別人的不是我的。
  同樣,只有平時一點一滴的積善積福,修持正法的行者,才有能力轉化自己的命運,將厄運轉化或大事化小。這當中,自然也要感恩根本上師和佛菩薩的加持。但,若是沒有平時對根本上師對佛菩薩的百分百的信心,又如何能每日堅持不懈的修持密法,並得到師尊及佛菩薩的加持鼓勵呢?
  可見「事在人為」這句話,真是沒有錯的。我們因業障的牽纏而輪迴。這是非常被動的、無奈的。而這製造「業障」的,卻還是這個「我」。這又是可笑的、悲哀的。
  過去造下的種種,如今要收其果實。孽也好,善也罷。都是當初我們種下什麼,就收到什麼。這個是不會造假的。
  媽媽突然來電話跟我說,親人得了胃癌。得知我信佛,便要我幫忙唸經迴向。這原本就是應該做的。只是,在閒暇之餘,免不了會回想起這位親人過去的種種言行,雖然他並非是大惡之人,但也是一個糊塗的人。
  不得不說,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今生能得聞佛法;要珍惜此生,能皈依聖尊蓮生活佛這樣的大成就者,慈悲的加持眾生、指導眾生;千萬不要浪費這樣的福緣,待到「緊急時刻」,再臨時抱佛腳的話,恐怕都來不及了。
  為何師尊要我們一定要堅持一日一修?這也是在日積月累的訓練我們。試想,如果平時都被自身的貪瞋癡圍繞,等到業力顯現的那刻,又如何能用平等清淨的心來面對呢?再如果,平時都沒有努力修持定力,不嚴格守持戒律,那麼等到身邊突然發生了變故,又如何能用「如如不動」的定力,智慧的去判斷呢?
  所以,還是那句話,種下什麼,就得到什麼;平日的精力若是用在買衣、逛街、聊是非中的話,是不會解脫煩惱的。反之,平日的精力是用在唸經咒修法禪定靜思中的話,那麼正在慢慢的走向煩惱脫落的彼岸。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