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提姆波頓的異想世界洛城展出

【本報訊】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電影、插畫、攝影及人物雕塑等近700項作品,正於洛杉磯縣藝術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展出

提姆波頓畢生精采作品,以平面、模型、影片等多種方式繽紛呈現,吸引大批粉絲前往朝聖。該展出將持續到10月31日。
提姆波頓的作品帶有黑暗詭譎的歌德式風格,筆下人物有種被扭曲的感覺。細長的手腳、誇張的大頭、突出大眼睛及很小的瞳孔,帶給人強烈的印象。這次的展覽甚至擺出他常用的「眼球」造型和豐富的「骷髏表情」。
提姆波頓的作品風格融合黑暗恐怖元素與兒童漫畫造型為一體,因此他的展出既有冒著鮮血的頭顱、殺人現場、猙獰的外星人,也有兒童喜歡的可愛小怪獸。他親筆繪製創作的「聖誕夜驚魂」、「魔境夢遊」、「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牡蠣男孩憂鬱之死」等角色原圖、創作手稿及相應作出的玩具,都是展覽中最吸引人的部分。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