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拜拜的迷思 文/小宇

  今天,全台灣的廟宇,香火鼎盛。大多數的人,都祈求著學業、健康、財富、平安……,又有多少人,是因為祂們感人肺腑的偉大情操而肅然起敬呢?
  古時,有一位聖者,割肉餵鷹,捨身餵虎。僅這八個字,竟讓我感動莫名。怎麼會有人,割下自己身上的肉,來餵老鷹;又怎麼會有人,跳下懸崖,但求一死,只為了讓老虎,飽餐一頓。在聖者的眼中,心心念念,只為眾生,此堅定不移的信念,生死安足論?這在世人的眼中,也許被視為無稽之談,但它卻深深地震撼著我的心,這是何等不計代價的慈悲啊!如今看到千千萬萬的人,對祂們屈膝以跪,更讓我也想要恭恭敬敬的頂禮膜拜一下。
  當然,我不是要大家學習祂的行為,而是要大家進入廟宇的同時,除了祈求自己的願望外,更能思及聖者無私的精神,而能升起真正的虔誠恭敬之心。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