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打破116年紀錄 美國飛魚寫傳奇


  【本報綜合報導】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大出鋒頭的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日前在倫敦奧運會上「泳」奪一金一銀,加上過去兩屆奧運會奪得的獎牌,迄今共有19塊奧運獎牌落袋,其中15塊為金牌,成為116年奧運史上的第一人,創下紀錄。
  「飛魚」當日在倫敦奧運會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游最後一棒,大幅領先其他國家的選手,為美國隊贏得金牌。27歲的菲爾普斯也因而游進奧運歷史。
  在此項目中,法國隊獲亞軍,中國隊獲第三名。
  菲爾普斯說:「我決心去做一件過去從沒有人做到的事,這是一個奇妙的旅程。」
  菲爾普斯日前游進歷史主要靠隊友的協助。在一小時前,他在最拿手的200米蝶泳賽中只拿到銀牌,這使他畢生獲得的獎牌數與蘇俄體操選手拉瑞莎‧拉丁尼娜平手,但他並不認為這是一個勝利的時刻,他在領獎台上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但是這種失望在他於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躍入池內的一剎那已消失無蹤,由於三名隊友羅克提、戴耶爾和畢倫斯的努力,他游第四棒時已遙遙領先。
  在比賽前,四名選手擁抱在一起,充分了解他們在歷史中的角色,菲爾普斯說:「我感謝他們幫助我走到這一步,我告訴他們我要大幅的領先,我是這樣說的『在我游最後一棒時,你們最好讓給我一個大幅領先』,他們果然做到了,我只要繼續就行了,我感謝他們讓我能夠有此成就。」
  畢倫斯在交棒給菲爾普斯時領先接近四秒,菲爾普斯在交接時格外小心,避免犯規。菲爾普斯在飛快前游觸及對面池壁後,獲得了他在倫敦奧運會的第一塊金牌,美國隊的總成績是6分59.70秒,遠超過法國隊的7分2.77秒,和中國的7分6.30秒。
  菲爾普斯畢生共獲得15塊金牌,兩塊銀牌和兩塊銅牌,金牌數比拉丁尼娜多六塊。這是他第四次和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菲爾普斯還有三場比賽要參加,有可能繼續創下紀錄。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