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手機玩過頭 當心腕隧道症

  【本報訊】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民眾要注意,醫師指出,類似過度使用手腕的動作,容易造成肌腱發炎,進而壓迫到神經,出現手指麻麻、刺痛感的腕隧道症候群。
  醫師指出,腕隧道症候群症狀分為3期,初期剛起床時覺得手指僵硬;中期大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一半出現腫脹、麻麻、刺痛的感覺;後期嚴重者在拇指下方手掌肌肉萎縮及手腕無力,拿東西易掉落。
  醫師表示,工作期間避免手腕長時間維持在過度彎曲或伸直姿勢,養成每50分鐘就讓手腕休息5分鐘的習慣,常做手腕拉筋和肌腱滑動運動等,可有效預防手腕疾病發生。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