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慶典落幕 英傳媒指王室無可取代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評論說,英國全國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盛況,凸顯王室在團結英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無可取代。英國多家報紙在頭版引述86歲女王在電視特別文告中的一段談話。她說,鑽禧慶典讓她「愧不敢當」,也讓她留下「永遠珍藏的回憶」。
  但中間偏右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則說,英國人民才應該感到擔當不起。該報的社論說:「女王年復一年為國家犧牲奉獻,毫無怨尤。」暢銷八卦報《太陽報》(The Sun)的標題說,「四天慶典讓國人倍感光彩」。該報社論說,這項慶典讓英國「更光明、更快樂、更有信心」。
  有批評者說,英國民眾不應如此禮遇非民選領袖,但《泰晤士報》社論說,這是無的放矢。該報指出:「王室讓我們保有強烈深刻的歷史感。女王確實並非民選產生,但如果她是民選,就不會是英國這麼好的代表。」
  女王在難得一見的全國電視文告中說:「見到成千上萬的家庭、鄰居和朋友在這快樂氛圍下一同歡慶,讓我深受感動。」「我會持續珍惜來自全國及大英國協各地對我無數的祝賀,並從中獲得激勵。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