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慈懷妙智善功德能滿眾願

慈懷妙智善功德  能滿眾願成就度
蓮生法王主壇  寶源度母賜珍寶與法寶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12月1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寶源度母護摩大法會」。

雖然,冷氣團帶來厚重的雲層,當晚卻有難得一見的「月全食」,而且,由於間接日光照射會使月球呈現深淺不同的紅色色調,又稱「血月」,專家指出:「這次錯過,再等五年!」對於真佛宗弟子而言,值佛出世,錯過隨佛修行的機緣,何止等五年?是日,逾萬名四眾佛子不畏風寒,依時前往護持法會。


蒞臨貴賓有立法委員鍾紹和立委、立法委員候選人蔡其昌夫人黃玉廷女士、大台中地區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小英姐妹會副總會長陳慧美女士、前南投副縣長林明{火田}先生、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盧勝美師姑、盧霓英師姑、草屯鎮長代表劉秋露先生、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三時許,法螺悠揚,眾等起立合掌齊誦蓮花童子心咒,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在禮敬諸尊後,蓮生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寶源度母心咒:「嗡。打拉。都打拉。都啦。渣木別摩哈耶。達那咩爹些。梭哈。」護摩火光如眾寶湧現,璀璨流溢靈活流轉,滿足眾等一切財寶,使之免除一切窮苦和經濟的壓迫。


開示前,法王請從西藏及印度學法歸來的啟仲先生唸一段「大手印祈請文」。法王說:「藏密白教的『大手印』,這三個字有很多種解釋,最主要的就是『從凡夫到成就為聖者的這一段過程』。」法王亦為大眾分別解釋「大手印」三個字的意義和「大手印祈請文」的主要意思。


法王在開示時,為大眾說明寶源度母的根源和功德力,「寶源度母」是「二十一度母」的其中之一,應眾生的祈求,賜予眾生寶物和財寶,為五路財神或五姓財神的佛母。接著,法王介紹笨笨師兄公司所製作的「十字金剛杵」,除了說明其殊勝的象徵意義外,法王還教大家如何觀想和運用。法王讚嘆著說:「笨笨師兄公司出產的產品都是免費贈與佈施給『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贊助者,你佈施多少,行善多少,他就送你多少。」法王祝福笨笨師兄的公司興隆,越來越旺,訂單越來越多,贈品就源源不斷。


講授《六祖壇經》時,依照經文,盧師尊字字句句的為大眾詳細闡釋「真佛偈」的意義。「甚麼是『真佛』?你原來的『佛性』,你的『自性』,就是『真佛』。所以,『真佛』是你離不開的。你若離開『真佛』,離開自己的『真如』,離開『自性』,那麼,你要到哪裡去啊?地獄、餓鬼、畜生啊?阿修羅啊?離無可離啊!進無可進啊!這才是『真佛』啊!」


師尊諄諄的告誡大眾要去除貪瞋癡三毒,要修清淨行,佛性就會顯現出來,一旦,起心動念,有了三毒,原來自己有的「佛性」,就會變成魔。但是,只要去除了,魔就化為佛,全都是「自性」的變化,而不是外來的。


師尊以密勒日巴祂常常對岡波巴所說的「你要住山」為例,就是希望岡波巴不要參入世俗一切的事業,不要受汙染。師尊再以自己的例子說明自己是用「空性」來應對所有的煩惱、障礙、譭謗,「懂得運用『空性』的人,就是明白『自性』的人。」師尊鼓勵佛子,不要被自己的習性所汙染,要將汙染去除,是成佛最主要的原理。不過,將習性去除,蠻困難的,但是,一定要去除,好的習性要保留,不好的習性要去除,這就是修行。


蓮生法王提醒大家要有一個認知,我們祈求寶源度母賜予我們的所有一切的珍寶、財寶、法寶,但是,要知道,這些都是讓我們做為修行和幫助眾生用的,因為,祂所賜的,畢竟到了最後,也是「空性」,這是重要的一點。


「生諸富貴寶源母,金身寶瓶救貧乏,憫眾增福施道糧,財用不匱祿恆足,慈懷妙智善功德,能滿眾願成救度。」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寶源度母本尊法灌頂」。宗喀巴大師云:「聲聞中佛能王生,諸佛復從菩薩生,大悲心與無二慧,菩提心是佛子因。」,身為佛子應秉持菩薩「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具體行持,以「慈悲心」和「菩提心」為本願,利益眾生,多行佈施廣結善緣,滋長自身中的寶源大寶樹,證得寶源之果,恆享富足和安樂。


在密乘法要中,聖救度佛母,有無量化身,其中最主要者有廿一尊,簡稱為廿一度母。度母是慈悲的、光明的、功德的力量,因顯現有二十一度母,所以有二十一種不思議的功德、事業來幫助眾生,而寶源度母是其中之一,又稱「財寶佛母」、「財源天母」、「財續母」,藏名「nor rgyun ma」,屬密咒部作密,系瑜伽密續佛部尊,是密教修習財神法的三大主尊之一。
寶源度母於六道中專司人道,掌世間之財富,並為五路財神之佛母。其本生願力,以財施、法施、無畏施之「佈施波羅蜜」為主,行者若能行供養、禮拜、依止,並修習持誦,一切貧窮及無財物的障礙會袪除,而得到財富的大加持,當能資財豐饒,不虞匱乏。


寶源度母的形象為遍身呈金黃色,相貌歡喜富貴,右手施與願印,左手持花於胸前。花上有寶瓶,盛滿珍寶,寶瓶中亦有很多加持之物,可使寶源度母一直幫忙行者,有阻止錢財物品不知為何一直有損漏出去的力量。但是,在得到寶源度母的幫助後,行者亦應如寶源度母願力,也要發願幫助其他眾生,廣行佈施,才能與寶源度母相應而成就。此外,修持寶源度母法,亦可獲得增長智慧,並斷除修行障礙和雜亂的心。因此,寶源度母不僅賜給眾生具足入世間的財富,同時幫助行者獲得出世間的「法財」。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