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愛美戴角膜變色片 出大問題

【本報訊】很受年輕人喜歡的角膜放大片,台灣有一名年輕女子,長期使用來路不明的角膜放大片,每天配戴時間至少超過12小時,險些喪失視力。
眼科醫師邱靖甯指出,這名患者長期、長時間配戴劣質變色片,導致角膜新生血管增生、角膜細胞缺氧及發炎,視力僅剩0.3。邱醫師表示,「角膜放大片」儼然成為彩妝的一部分,頗受年輕人喜愛,但是角膜變色片在製作過程中需加入有色成分,如同三明治的製作工法,厚度增加,透氧率變的更差。
因此若一定要配戴這種鏡片,最好還是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選擇合適體質的鏡片,但不可長時間配戴,以避免因鏡片上的色素染料造成眼睛發炎,若再加上清潔不當,會引發角結膜感染,輕則視力退化,嚴重者可能會角結膜炎、角膜潰瘍,甚至有失明之虞。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