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愛喝冰茶 小心得腎結石

  【本報綜合報導】天氣炎熱,許多人喜歡喝杯冰冰涼涼的綠茶、紅茶,希望可以消暑。但美國羅耀拉大學醫學中心泌尿科醫師警告,常常喝冰茶、不喝白開水,很可能引起腎結石病變。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泌尿道病變。患者以三十歲到五十歲族群居多。在美國,也大約有一成的人有腎結石。而冰涼茶飲往往含有高濃度的草酸鹽,草酸鹽正是腎結石主要成分。
  美國羅耀拉大學醫學中心泌尿科副教授約翰‧米爾納指出,對於常出現草酸鹽腎結石的患者來說,冰涼茶飲是一種很不好的飲料。會產生腎結石,多半是因為水分攝取不足。到了夏天,民眾可能因大量流汗而脫水。如果身體已經脫水,又再大量飲用冰涼茶飲,就會大大增加腎結石風險,特別是腎結石高風險群,更容易蒙受其害。
  米爾納表示,許多人認為,冰涼茶飲熱量低,口感比白開水順口,天氣炎熱,要多補充水分,所以就拚命喝冰涼茶飲。但這樣做很容易產生腎結石,反不利於腎臟健康。熱茶也含有草酸鹽,但要喝很多熱茶,才能形成腎結石。
  米爾納說,白開水是解渴、預防脫水最佳選擇。除了白開水,也可以飲用天然、真正的檸檬水,並不是那種用粉泡的檸檬水。檸檬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可幫助抑制腎結石生長。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