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情緒差鬧肚子 鬆解法可改善

  【本報訊】張長森醫師提醒,如因吃太多、情緒差、腸子蠕動不佳或胃腸黏膜受損等因素刺激造成消化不良甚至於潰瘍等疾病。醫師指出,中醫對腹脹、瀉肚子等腸胃不適症狀,可由中藥或針刺、艾灸,鬆解肌肉緊繃等方式緩解,由醫師處方為佳。
  腹痛如果伴隨腹瀉則需留意。醫師建議民眾最好定期篩檢糞便潛血。若有以下症狀出現了一段時間,就更必須留意,不可拖延檢查:如大便帶血、排泄黏液;便秘、腹瀉或相互交替;糞便形狀發生改變;腹痛;便排不乾淨的感覺或是有便意卻排不出來;不明原因體重減輕;貧血症狀,如頭暈、走路會喘;腹部腫塊;食慾不振等。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