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怪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名男士,神色憔悴,求我指點,他是「孟祥于」先生。
孟先生說:
「數年來,我每晚入睡,全部怪夢連連,從未有一日停止過,因此,整得我醒來,全身疲憊,精神非常萎靡,有睡等於沒睡,愈睡精神愈差,我實在受不了了,都快精神崩潰了,求求盧師尊,務必救我一命,拜託!拜託!」
我問:
「你做什麼夢?」
孟先生答:
「與人打架,被打死;與蛇纏鬥,被蛇咬死;在戰場上,被箭射死;被熊追,跌落懸崖而死;與鬼打鬥,被鬼捏死;走投無路,自縊而死。……」
我說:
「我幫你做替身法。」
我用一紙人,書上姓名八字,呵氣三口,要「孟祥于」於「除日」午後,面向北方(北斗七星)處,以紙金燒化,便可除去怪夢。
我說:
「作法一完,怪夢立止。」我又說:「從今而後,夜晚睡眠一覺到天亮,沒有怪夢了,如果有夢,也是好夢。」
他大喜。
隔了不久,孟祥于回來找我,說:
「盧師尊,你真是神人也,實在有夠準,竟然怪夢全沒了,果然一覺到天亮,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你這是沖犯『死神』。」
每一個人沖犯煞氣,是很難解釋得清清楚楚,總之沖犯就是沖犯。
沖犯不一定是外來的。
而是由自己的一念而起,所謂「一念動」,吉凶才外起。跟著人身之內「金木水火土」,也就是「心、肝、脾、肺、腎」全部起變化,這種變化,錯綜複雜,也影響到人的腦波。
腦波一搗亂,就怪夢連連無休無止了,所謂「念一動」氣就動,氣動腦波動,沖犯也就是自己念頭引起的。
我們修行人修的是:
「一念不起」。
「天心寂寂」。
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所以一般人全在「有為法」之中,而修行人要修「無為法」。
「無為法」是:
「念起而不為所動」,「一心不亂」,不跟著「心念」而轉,也就是「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
不能「一心不亂」,就亂糟糟了!
我告訴孟祥于先生:
你連連怪夢,是氣脈全亂了,等於腦波全亂了,是死煞。
剪紙人、寫八字、代表了你的精氣神。
北斗七星處是主死的。
(把死煞送到死方)
南斗六星是主生的。
死煞一死。
孟祥于的腦波才能恢復正常。除日午後,正是除去死煞也。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們打坐,修的這個禪定,不是要看境界出現,因為境界出現,如果隨之而動,動就迷惑了。
很容易「走火入魔」的。

相關文章

蓮生活佛文集第291冊《法王大神變》

tbnews5

蓮生活佛文集第291冊《法王大神變》荷葉童子到我家

tbnews5

蓮生活佛第291冊《法王大神變》黑色忿怒母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