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德國總理梅克爾

  【本報訊】諾夫人(Madam No)又發狠了!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放話:「只要我活著,歐洲就不會分攤總體債務。」她這番悲壯激昂的表態被視為德國反對發行歐元公債的終極宣言。可是她能堅守立場嗎?市場有不同的看法。
  在歐債危機中,梅克爾一直在堅定扮演反對者的角色,為捍衛國家利益,她對於任何解救危機國的措施,只要有傷害德國絲毫的可能,她都抱持反對的態度。因為如此,歐洲媒體以007電影中的大反派諾博士(Dr. No)而稱梅克爾為諾夫人。
  這一回,隨著歐債危機漫延到西班牙以及義大利,這些南歐大國聯合法國以及國際貨幣基金,主張歐盟應發行歐元公債,來為危機國解圍。梅克爾當然反對,因為此舉等於是賠上德國的頂級債信評等來借錢,以解救那些不知財政紀律為何物的債務國。
  梅克爾能否抵擋得住壓力,不得而知,不過市場方面的發展卻是耐人尋味。在歐債危機中,德國如公債等資產一直是全球投資人的避險天堂,而德國的信用違約交換(CDS)更是其中最為安全的資產。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