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從〈宗喀巴的著作被摧毀〉一文 省思「蓮生活佛盧勝彥與摩利支天的祕密契約」 文/火舞空行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在2013年4月13日「摩利支天護摩法會」開示中,鄭重道出與摩利支天菩薩之間的「祕密契約」;一時震驚四座,更震撼了真佛宗五百萬眾弟子的心!摩利支天菩薩以真佛宗五百僧眾為例,應如何護師護教之心作金剛獅吼,至今儼然成為每一位真佛弟子心中徹底反省的痛!
  在盧勝彥文集第231冊《法王的大傳說》〈宗喀巴的著作被摧毀〉一文中,提到:在整個西藏的歷史上,多年來「噶舉政權」及「格魯派」之間的雙方激烈政爭,歷經多次的文爭武鬥,幾乎毀掉「格魯派」宗喀巴大師的著作及思想。
  在武鬥中,「固始汗」平息諸多衝突及紛爭,展現攝人威力,致使大獲全勝!在文鬥時,「噶舉」指派仁青喇嘛,全面撰寫文章,攻擊「宗喀巴」,試圖推翻並認定「宗喀巴」的一切理論皆為「魔說邪論」,大量散播不利的毀滅性言論,致使「宗喀巴」著作幾乎全面摧毀,更令「格魯派」僧眾,紛紛退道心。
  當時,格魯派在面對大量不利文章時,四世班禪最後終得「宗喀巴」現身指示教導:「以駁斥的反駁斥」。最後著手寫《作蓮僧格鄂饒》(獅子吼),以金剛智慧正知見,一一反駁扳倒「噶舉派」仁青喇嘛,至使格魯派「宗喀巴」大師的所有著作,最後才能得以保存,弘傳至今。
  以上我們從中看到了一個重要的啟示,以「金剛」與「智慧」的雙重力量,才能真正維護如來正法的弘揚;在無數恆長的世代中,未來眾生便能依此代代相傳的佛法智慧,而得到真實的解脫之道!
  在這次摩利支天戰威金剛的教示中,我們得到了深刻的反省:不只是投稿的問題,而是身為弟子的我們,到底應當如何事師?如何護教?如何以眾生為己任?如何承擔如來大業,源遠流長?進而學習外顯聲聞乘,內修菩薩行,密證自身的如來法性。依照次第按部就班,並將最重要的基礎:「敬師、重法、實修」的三大口訣,力行實踐!
  密教首重「根本傳承」,若無師承的教導,永不得成就!然而這些詞語往往淪為口頭禪,容易讓人忽略。更遑論有些皈依後,又離開的弟子,竟公然無的放矢,肆無忌憚到處謾罵?!擁護傳承,伸張正法的號角,不在此時響起,更待何時?!
  在〈阿底峽事師十二年〉一文中,阿底峽尊者亦曾如此勸勉修行人:
  做人要知恩報恩,千萬不要學劣法器,學了點滴,自己以為了不起,把師恩忘得一乾二淨。甚至漫罵、批評、譭謗自己的師父,此等人比禽獸還不如,只好下金剛地獄!
  密教戒律:只要一皈依、依止,則必須永遠「視師如佛」。 
  若常以攻訐、毀辱之言語攻擊傷害,甚至欲置人於死地;或藉「破邪之說」混淆眾人視聽,斷送眾生慧命,皆因失去「菩提心」之故。
  修行之路本來艱辛,難辨真偽,到頭來還是要依清明智慧,返本還源。
  修行之人,「若無發菩提心,無出離心、無中觀正見者」,如何能修得圓滿佛果?!
  所以,按照佛法的修行來說,一個行者的智慧是來自於甚深禪定,要能得到真正的禪定三昧,則是倚靠平時清淨的戒行。釋尊在即將涅槃之時,應答了阿難的提問,將來佛弟子應當「以戒為師」。所以「密教十四根本戒律」、「事師法五十頌」,「五戒」、「十善戒」等,是真正修習佛法,奠定成就之基,基礎啟修才是上上道。
  護師護教絕非搖旗吶喊,盲目跟隨;而是金剛與智慧合一的護法展現!從「蓮生活佛與摩利支天的祕密契約」來反觀自照,「坐而論,不如起而行」才是真正的當務之急啊!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