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廢排華法65周年康尼籲毋忘教訓

  【本報訊】在日前的加拿大聯邦政府廢除有「排華法」之稱的「中國移民法案」(The Chinese Immigration Act) 65周年紀念日,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特地發表聲明,呼籲國人記住那些曾經因該法例而遭歧視的華裔民眾,以及他們為建設加拿大做出的突出貢獻。
  康尼日前在國會發表聲明﹐重提加拿大歷史上這段歷史,承認「排華法」的不公正,以及對華裔移民及其家庭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
  「儘管當時政府已向華裔移民徵收了38年的人頭稅共2,300萬元,但政府還在1923年通過該法案﹐杜絕更多中國人移民加拿大。」他繼續說:「忍受了多年恥辱的中國人還要繼續與他們的家人分離,得不到自己應得的權利,這是我們國家的不幸,因為正是他們為建設我國CPR鐵路做出了最大貢獻。」
  康尼稱,華人雖受到不公平對待,但是對本國保持忠心,在二戰中作出很大的貢獻。聯邦政府最終在1947年5月14日廢除該不公平的法例。總理哈珀更在2006年6月22日公開道歉。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