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幼兒RSV病例增加

  【本報訊】近來,小兒科醫師發現,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病例大增,最近多雨、氣溫適合病毒繁殖,造成嬰幼兒感染後發燒三、四天、呼吸「咻咻」叫,還可能引發肺炎,家有兩歲以下的小小孩要特別留意。
  紀鑫醫師說,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會讓嬰幼兒發燒三、四天,比一般感冒發燒時間長,另一個特徵是呼吸易喘,會發出「咻咻」聲。他提醒,病毒對早產兒、有先天性心臟病和免疫疾病的幼兒殺傷力更大,較容易引發肺炎的併發症,必須住院。最近有早產兒一住院就是20天,讓家長非常煎熬,而且孩子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後,也會增加未來發生氣喘的機率。
  由於呼吸道融合病毒以接觸感染為主,醫師也建議,有嬰幼兒的家庭,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少帶嬰幼兒至人多不通風的公共場所。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