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師尊在夢中隨意念飛行 飛過高山飛過大海飛過懸崖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四十三章:「成道」。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花童子」,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我們今天的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她的會計是一流的,她做出來的會計是一分一毫都不差錯的,是最好的會計師。她幫我們真佛宗很多的寺、堂、會的會計工作,而且都是義務的,她是非常好的一位會計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及助理陳淑一師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的節目已經播出好多年,幾乎是每一個法會,哪裡有甚麼大的法會,或有甚麼樣的資訊,在「給你點上心燈」的節目上都有的,不只是台灣,在Mainland China,有人可以看到這個節目,也有在很多國家,也是有人看到「給你點上心燈」這個節目,所以這個節目非常的好。製作人非常的辛苦,她經常在台灣做剪接、剪帶子、配音的工作,在台灣每一期都要播出;來到美國,她也是一樣,將工作帶到美國來做,那些工作也是在美國完成,再email回台灣,然後在台灣播出。雖然她人在美國,但是每一期的「給你點上心燈」節目永遠不會停,很多帶子拿到這裡來剪,來配音,加上自己的聲音,很不簡單。America 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美國加州四大媽),以前,在我書上所寫的加州四位小女生,指的就是四大媽,有很多人誤會了,以為加州還有四位小女生在等著我,其實是四大媽。還有,我們的牙科醫師莊駿耀醫師,對西雅圖雷藏寺的上師、法師,還有同門,他都是幫忙很多的,只要是真佛宗的來到西雅圖也都是讓他看的,對不對?他幫助很多人,謝謝他們,謝謝你們來。你好,大家好,謝謝大家。「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我們今天就是要將《喜金剛》這本書講完。《喜金剛》講多久了?快要五年了!天啊!再來要講的是「大圓滿九次第」的法,要講到完,比喜金剛一尊本尊的法還要大得多,將近差不多有五倍大,五倍的喜金剛;一部《喜金剛》講五年,「大圓滿九次第」是五倍的喜金剛,那麼,要講二十五年。(眾鼓掌)我看要講的話,到天上講,講到最後,你們一起到天上聽好了。(眾鼓掌)也有可能,在彩虹山莊的雙蓮池寶塔繼續開講。我們開夜總會,繼續在夜總會開講,你們統統住進來,大家一起聽法。要活二十五年,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你們年輕,二十五年當然不是問題。像師尊要再活二十五年,那是很恐怖的,再活二十五年,就變成老妖怪了,不太可能。好!講《喜金剛》吧!「《喜金剛》偈中有言:『彼薩埵影像,等真實出身。作意而觀想,如前幖(音同標)幅輪。以摩尼妙光,惠方便自性。一切自然成就。』」平時我們修喜金剛,祂的源頭其實就是金剛薩埵,因為喜金剛本身是由金剛薩埵變化出來的。所以,偈中的第一句話講「喜金剛的源頭就是金剛薩埵」,是祂變化成喜金剛的,所以稱為「彼薩埵影像」,就是「以金剛薩埵的形相,等同於金剛薩埵真實的出現在整個娑婆世界救度眾生。」行者「作意而觀想,如前幖幅輪」,也就是說,「所有修行人用意念來觀想喜金剛,然後進入喜金剛本身的壇城。」壇城代表幅輪,一個旋轉的輪,喜金剛壇城的輪,祂有祂的意義在裡面,你用意念觀想,進入喜金剛的壇城。「以摩尼妙光,惠方便自性」,你「由這樣的進入喜金剛的壇城,觀想喜金剛,自然的會光光相照,喜金剛的光照你,你自己的光明照喜金剛,就變成摩尼的妙光,合一的時候,就會產生原來本身的佛性。」喜金剛的修行是一個方便的方法,主要是將你的佛性顯現出來,然後發出摩尼妙光,這樣的修行,「一切自然成就。」我們修行是借用喜金剛跟喜金剛的壇城,用你的意念進入喜金剛,喜金剛進入你,發出光明,看見你自己本來的佛性,是這樣的。
  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個無量壽、無量光的世界,你到那裡,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很微妙的一種快樂在你身上,所以叫作極樂世界。像《佛說無量壽經》和《佛說阿彌陀經》都有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形象。人啊!總是會有一種想法,就是說人如果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麼美好的地方,有八功德水,可以沐浴、可以游泳,又有非常美妙的鳥叫聲,就是迦陵頻迦鳥,它是化出來的鳥,又有很多寶物,多重寶樹發出的鈴聲,非常微妙的聲音,又有清淨的蓮華妙食,可以充滿你身心溫飽,還有天衣可以穿。住呢?住黃金寶殿,是種種七寶所成的,食是微妙的蓮華妙食,衣是穿著天衣,永遠不必洗的,不會骯髒,沒有灰塵的。所以,有天衣,有妙食,住的是最好的宮殿,行,可以用意念,想到哪個佛國,就到哪個佛國。所以,有人講:「不喜歡去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不喜歡去西方極樂世界?」「每天都要游泳」,因為有八功德水,只能游泳;那麼,住黃金寶殿住久了也會膩;每天聽微妙的聲音,可以產生念佛、念法、念僧,沒有別的聲音,也沒有馬舞可以跳,也沒有電視可以看,說不定你的情人也不知道在哪裡,住久了也會厭倦?其實,不是這樣的,不厭倦的。為什麼?因為你的意念想到要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這就是它微妙的地方。
◎但是,很多人說不喜歡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住久了,住一百年也會寂寞啊!其實,不會的,因為你還是可以到很多的地方,你可以到所有的佛國,這個佛國住膩了,可以住到另一個佛國。十方世界的佛國有很多的,你可以到諸天,甚至你也可以到娑婆世界。所以,大家迴向應該迴向到西方極樂世界。
  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富翁死了,上帝出現了說:「你身為一個富翁,但不小氣,你做的好事非常的多,所以我帶你上天堂。」富翁回答:「我不要上天堂。」上帝覺得非常的奇怪:「難道你不想以後到最高的境界去,過最好的生活嗎?」富翁堅決地回答:「因為天堂太高了,我有懼高症。」其實,這也不是一個理由。我們的佛性開展的時候,根本是無有恐懼,你不會有甚麼恐懼;佛性顯現的時候,你不會care(在意)任何一件事情,沒有煩惱,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所以,像富翁的懼高症是不用煩惱的,一點都不用煩惱。人有煩惱,因為人間有煩惱,所以才不能去。如果你將煩惱全部拋棄,”I don’t care everything”,你不介意任何一件事情,這是真正的將煩惱放下。真正開悟的人,是”I don’t care everything”,不會care(在意)任何一個事情的,所以不會有煩惱。如果,你還有痛苦,表示你還有煩惱;如果你還有憂愁,也表示你還有煩惱;如果你的心中還有放不下的事情,表示你還有煩惱。你如果真正開悟了,你就會將這些東西都放下的,「一切就自然成就。」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