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尿急忍不住 攝護腺肥大引起

  【本報綜合報導】醫師說,攝護腺肥大通常好發於五十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的中央部位正好包圍著尿道,當它的組織增大時,通常會壓迫到尿道,造成夜尿、急尿及頻尿的症狀。通常服藥可有效減緩症狀,倘若服用治療藥物,還是有夜尿、急尿的困擾,可能就是攝護腺肥大較嚴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另一種可能為膀胱過動症。膀胱和攝護腺一樣,會隨著年紀退化,變得較敏感,不同的是女性患者多於男性。患者的膀胱在儲存尿液的過程中,未達正常排尿的容量,就會無法抑制的收縮,因而容易有解尿急迫感、急迫性尿失禁、以及夜尿。
  醫師建議患者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且在睡前兩小時前避免飲水,減輕症狀。目前攝護腺肥大的治療,依病情不同而異,多是先以藥物治療,若是情況較嚴重,則會進行手術。
  常見的手術有:經尿道攝護腺刮除術、雷射汽化手術。手術後四、五天即可恢復,術後患者避免激烈運動、久坐,並要注意水分補充。富含茄紅素的食物可預防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可多食用花椰菜、番茄、胡蘿蔔等。
  膀胱過動可透過改變生活習慣,如前述所言減少咖啡因攝取、避免睡前飲水,或減輕體重,也可使用物理治療及藥物治療。若是情況嚴重,上述效果均不彰時,可透過手術來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