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尹衍樑將捐95%財產作公益

【本報綜合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接受專訪透露,他計畫捐出個人百分之九十五的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他還計畫設立「東方諾貝爾獎:唐獎」。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接受專訪透露,他計畫捐出個人百分之九十五的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他還計畫設立「東方諾貝爾獎:唐獎」,分三大獎項,包括永續工程類、醫療生技類、漢學類,獎金規模將比諾貝爾獎更高。
尹衍樑繼10年前大膽換造型,留了大鬍子 後,最近改頭換面剃了大光頭;尹衍樑說:「純粹是為了好整理!」不必每天洗髮,但天冷時一定會戴帽子保暖。樂善好施的尹衍樑多年來一直有個心願:將捐出 95%身後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但他首度談到,將來還要捐大體,遺愛人間。
根據估算,尹衍樑目前身價達台幣一千億元以上(有人估算,他的財產近兩千億元);若捐出百分之九十五的財產,捐款總額至少九百五十億元,將是台灣史上最高額的企業家捐款,也是台灣企業家最大膽的財產規劃。
尹衍樑透露,他的太太和兒女都很贊成他要捐出財產,他希望未來不要讓子女因為分財產變成仇人,而且子女也可以幫他管理這個基金會。決定捐出九成五的財富,尹衍樑仍然每天早上六點就進辦公室。他說,「賺錢對我來說,只是在履行社會責任,這是我的樂趣。」
他還表示,心中有一個未實現的夢想,就是要成立名為「唐獎」的東方諾貝爾獎,單一獎項的獎金規模將比諾貝爾獎還高。
據了解,諾貝爾獎目前每個獎項獎金為一千萬瑞典克郎,相當於台幣四千四百多萬元;若「唐獎」單項獎金高過諾貝爾獎,手筆將相當驚人。
尹衍樑表示,唐獎的籌備委員已經開過會,遴選辦法、規則也都有了;籌備委員會曾建議,獎項要有尹家家族的名稱,但尹衍樑不同意,唐獎的提名評選將完全獨立,他也沒有投票權。
他說,台灣雖小,但影響力可以遍及全世界,他希望他的公益基金會能夠走出台灣,以世界為對象。
尹衍樑最近將頭髮剃光,頂著一個大光頭。尹衍樑說,「頭頂上的東西不重要,頭皮下的東西才重要」,他還決定在百年之後,將捐出大體及身體重要器官。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