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少量多餐 飲食清淡最健康

  【本報訊】很多人認為每天吃三餐才稱得上養生,但中醫師楊正成指出,每隔2小時進食,以清淡食材為主,少食用刺激胃酸分泌太多的食材,使食物更常與胃酸結合,可促進胃黏膜潰瘍的癒合。
  至於日常生活,醫師建議盡量不要匆匆忙忙吃完或邊吃邊工作,會影響腸胃消化吸收,而讓症狀更嚴重。避免蛋類、乳製品、油膩食物及含咖啡因飲料。多喝水並增加高纖維食物的攝取,如蔬菜、鮮果、全麥食物等。如果腹瀉則更要採少量多餐。
  一般來說,過量甜食和豆類食品,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淡只要患者能耐心治療,遵照醫囑改變飲食習慣、經常運動及適當的抒解工作壓力、舒緩焦慮,就能改善。醫師指出,儘管用餐頻率可以增加、但量不能太多,不要吃宵夜、少吃液態流質食物、甜、油炸與辣等刺激及不易消化的食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