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小巨人陳攸華博士 造福罕病患

【本報訊】身高僅有120公分的陳攸華教授,在五個月大時,母親發現她的身體軟趴趴,無法坐起,後來診斷是罕見疾病「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俗稱「小小人兒症」,為先天基因突變所造成。她從小因體型「特別嬌小」,成長之路飽受挫折,但不因此產生自暴自棄的悲觀想法,反而以挫折為師、以逆境為福,跨越自己身體與心靈上的障礙,從「放牛班」到獲得英國雪菲爾德大學博士。


當父母知道陳攸華的病情後,卻沒有怨懟或是不甘心,因為她有一對開朗、務實、不怨天尤人的父母,當他們碰到任何問題時,都會非常冷靜地解決。陳攸華說,她的人生有許多負面的事情,但也有不少正面的力量,幫助她跳脫負面思考。陳攸華說,父母最成功的一點,就是以「平常心」對待她,他們也會像對待其他孩子一樣,該教、該罵和該打的地方絕對不少,他們幫助、鼓勵和支持,但是從不溺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