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專家:近視多因日曬少

  【本報訊】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 )四日刊出研究報告指出,東亞大都市中學畢業生八到九成近視,比率冠於全球,主因是課業壓力大與太少從事戶外活動。
  澳洲國立大學教授摩爾根主持的這項研究指出,東南亞許多學生花費長時間上課、做作業,對眼睛造成壓力,但若白天在戶外活動兩三小時,可以抵消前述壓力,維持眼睛健康。
  研究人員認為,接觸陽光能刺激大腦分泌極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預防眼球變長。眼球變長,會扭曲進入眼睛的光的焦點。摩爾根說:「顯然,明亮的光線有助於釋出能預防近視的多巴胺。」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