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專家:美國福利太好人民變懶惰

  【本報訊】美國政治經濟學家艾伯史塔特(Nicholas Eberstadt)指出,美國過去50年的治理已歷經根本變革,聯邦政府變成福利機器,致力將更多資源投注於把金錢、商品與服務轉移給民眾,非但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任務,還導致政府財務負擔日益吃緊。
  根據經濟分析局(BEA)資料,以美元現值換算,美國政府在1960年向個人撥出的福利金總額約240億元,但2010年躍增近100倍,超過2兆2000億元,換算成每位民眾約獲得7200元。就算經通膨與人口成長調整後,個人福利金支出在過去半世紀仍急增727%。
  艾伯史塔特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50年來福利支出恣意擴增,已完全扭轉聯邦政府的優先任務、結構與功能。直到1960年前,多數的聯邦政府支出都用於有限的公共服務、基礎建設投資與抵禦內外敵人。
  福利支出佔1960年聯邦政府總支出的比率遠低於三分之一,與1940年代相近。但接下來數十年,福利金佔總聯邦支出的比率激增,在2010年升抵三分之二。
  與貧窮或收入相關的福利支出,佔美國政府2010年支出達6500億元,但在1960年至2010年間,經通膨調整後,該數字增加逾30倍,相當平均每年成長7%;與老年相關的福利支出則高達1兆2000元,同期間平均每年增幅逾5%。
  不過在六大福利支出領域中,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與醫療補助(Medicaid)計畫的成長最為驚人。這兩個福利項目在1960年代中期才推出,但至2010年每年合計耗資逾9000億美元。
  艾伯史塔特向執政者呼籲,應該明白美國民眾對福利津貼的飢渴,已導致國家財政搖搖欲墜,聯邦預算正產生最終難以承受的開支與公共債務水準。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