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密宗紅教不共護法尊「喇呼拉」

蓮生法王首次傳法賜灌頂


【釋蓮彥/美國西雅圖報導】再過兩天,蓮生師佛又要暫離美國,回台灣弘法度眾。2011年10月30日,美加各地弟子都紛紛趕至美國彩虹雷藏寺,護持參加蓮生法王首次傳法的「喇呼拉尊者護摩大法會」。

下午三時,「喇呼拉尊者護摩法會」正式開始。護摩寶殿及彩虹雷藏寺大殿座無虛席。貴賓駐西雅圖台北經文處處長廖東周大使伉儷也特別出席參加,蓮生法王首先為兩位來自費城蓮彥雷藏寺發心出家的弟子,賜授出家戒,賜法號「釋蓮遵」及「釋蓮官」。


蓮生聖尊授戒開示,勉勵戒子,從今而後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從今而後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從今而後一心修行,滅除煩惱,每日必須要誦出家戒一遍,不得犯戒。授戒剃度儀式圓滿吉祥。
法會進行期間,法王演化著優美的手印,行者、火與本尊融合為一,每個人都可感受到師佛與喇呼拉尊者合一演化的法力,讓所有參加者在熊熊的護摩火焰中,淨化一切身心的業障。


護摩後,法王傳法開示「喇呼拉尊者」來歷,喇呼拉尊者是紅教三大不共護法之一。在藏地有一傳說,喇呼拉尊者本身是一位仙人,在巖洞修行,國王請他說法,也請四位妃子聽法。後來國王聽信讒言後,誤會仙人與妃子有染,以火燒山。四妃不甘受誣,投火自盡,仙人見此狀,一念瞋生,形象就改變,下體是龍身,全身黑色,有九個頭,上三首,中面白色,右藍,左紅;中三首,中面藍色,右黑左紅;下三首,中面黑色,兩旁藍色。有四臂,前二手張弓箭作射狀,右二手執海怪杖上揚。左二手執蛇繩。而全身滿是眼,變成兇惡的「神喇呼拉尊者」,而四妃也成了喇呼拉尊者的明妃。其後尊者遇到金剛手菩薩及蓮華生大士,授記為密教的護法神。


喇呼拉尊者別稱「遍入神」,除了釋迦摩尼佛的寶座及女人子宮兩個地方不能進入以外,可入地、水、火、風、空。
聖尊表示,此次首傳喇呼拉尊者法並作護摩法會,在前三天晚上,當師尊只唸了幾遍「嗡。喇呼喇耶。吽呸。」的名咒,在鏡子的周圍發出火焰,顯現「喇呼拉」的形象。


近期有上師傳授「破瓦法」,聖尊告誡弟子,密教任何的法,必須要有真實的相應,才能傳授。破瓦法成就以後,也不可天天修,天天修會很容易死亡。破瓦法也有特別的口訣是要觀想阿彌陀佛住頂,腳踩在行者的頭上,使神識不會跑掉。行者千萬不要執著,一切有相皆是妄,真正要修出真如,天底下沒有一蹴而成的,重要的是功夫要磨到最極點。


師佛再次提醒密教的弟子,行者不能夠有瞋心,以喇呼拉尊者為例,本身已修成了仙人,卻因為瞋心一起,就轉變成喇呼拉。聖尊擔憂地表示,很多人認為啟靈就以為元神活了起來,有第三眼,有時結手印,以為功力很強,這還在六道之中;有的行者修了三天法,就以為神通廣大。修行就是借假修真,真假要分很清楚,必須要有恆心,去執,一般人要能相應,確實不易。要親見自己的佛性,必須追隨真正的根本傳承上師,依止根本上師的教導及心要口訣,有加持力才會有成就。


開示後,與會大眾在威力無窮的咒語「嗡。喇呼喇耶。吽呸。」伴隨下,接受蓮生聖尊殊勝的「喇呼拉尊者法」灌頂。而法會後,大家獻歌獻舞,供養師佛。最後師佛也親自上場演化金剛拳為大家來加持所有在場的弟子。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